香港医学业百人代表团考察大湾区 推动私家医院发展

2018年08月07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联同医疗机构、专业团体组成的近百人代表团,6日起考察粤港澳大湾区。陈肇始6日表示,特区政府支持推动私家医院及医疗机构在大湾区的发展,而香港可在培训人才上作出贡献,期待与业界共同努力,抓紧大湾区的机遇。此外,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会在7日及9日,分别到访深圳及东莞,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也会在7日到访深圳。

  据报道,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梁贤,联同由医疗机构及专业团体组成的近百人代表团,6日起到粤港澳大湾区考察。代表团6日从特区政府总部出发,先前往广州,出席当地举行的研讨会,与大湾区的医疗业界代表交流。代表团将会到中山及深圳考察,于8日返港。

  考察团由香港食物及卫生局与广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考察重点为“私家医院及医疗机构在大湾区的发展”及“大湾区区内的医疗人才培训”。除了参观当地医院及医疗机构外,考察团逗留广州期间,也会出席研讨会,与大湾区内医疗行业的代表交流意见。

  陈肇始6日在广州举行的“粤港澳大湾区(粤港)医疗机构发展暨医疗人才培训研讨会”上致辞。她表示,目前已经有不少香港医疗机构在内地发展业务,也有医疗培训机构在内地进行专业合作交流。

  陈肇始指出,香港特区政府支持推动私家医院和医疗机构在大湾区的发展,以配合“推动港澳服务提供商在珠三角设置独资、合资或合作医疗机构,发展区域医疗联合体和区域医疗中心”的合作方向。她称,医疗人才方面,医生、护理和专职医疗培训是香港的强项,可贡献大湾区的发展。

  陈肇始还感谢广东省卫计委一直以来对粤港医疗卫生合作的大力支持,并期待与业界朋友共同努力,抓紧机遇,为大湾区内的医疗发展作出贡献。

  此外,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会于7日到访深圳,8日下午返港。陈茂波除了会与深圳市领导会面外,也会考察当地创新科技公司,与在深圳的香港青年交流并出席当地香港商界所设的晚宴。陈茂波离港期间,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会署任财政司司长。随后,陈茂波会于9日到访东莞,与东莞市领导会面,并考察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及当地企业,于同日晚上返港。

  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也同于7日访问深圳,参观当地的高新科技公司,以及一间由港人开办的眼科医院。期间,聂德权会与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会面,就香港和深圳的合作事宜交流意见。他将于同日晚上回港。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