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账号卖几百,“保证金”却收好几千

2018年08月27日 13:51   来源:扬子晚报   

  游戏账号卖几百,“保证金”却收好几千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葛明亮 王颖利 记者 于英杰)近年来网络游戏越来越火,不同等级的游戏账号能卖到几万元,许多网游爱好者为一个心仪账号一掷千金。王某等3人发现其中“商机”,把高级游戏账号从游戏网站截图,用低价吸引买家再“连环骗”。日前,王某等3人因涉嫌诈骗罪被南通崇川检察院提起公诉。

  26岁的王某是江苏滨海人,初中没上完就外出打工,2013年学到一种赚钱办法:在一些游戏网页上找高等级游戏账号,截图后做成数据包,放在淘宝店出售。这种“买卖”收了钱却从不发货,就是变着法子在骗钱,冲着“无本生意”的暴利,王某决定投身其中。2015年起,他在淘宝店铺卖起了网络游戏账号,到2016年姑父孙某加入,王某也把诈骗手段教给了孙某。王某和孙某在盐城租了一套房子,把生意做大。

  高等级的游戏账号往往卖数千元,王某在网店只标价几百元,因而吸引了很多网游爱好者。谈好价格后,王某要求对方先付款,再收手续费,最后以收取保证金、验证金的名义继续诈骗。这些诈骗名目有的听来匪夷所思,但很多人在高级游戏账号的吸引下还是汇了款。

  一般收到钱后,王某就发个加密压缩文件给买家,不过压缩文件是空的。王某骗买家说,解压文件密码等三天的安全期过后就发,真实目的是拖延买家向淘宝网投诉。三天时间过了,王某直接把买家QQ号拉黑。因经常被投诉,王某多个支付宝账号被封,又用孙某和他人身份注册了十几个账号收款。后来,孙某找朋友顾某“曲线救国”,将骗来的钱通过支付宝转给顾某,顾某再打给王某。

  去年6月,接到报案后,警方将王某、孙某、顾某抓获。初步查明,2016年4月至2017年5月,王某等人以卖游戏账号为名骗了6万多元。

  ●检察官说案

  学生是受骗主体

  在众多被害人中,年轻的在校大学生最多。2017年4月,浙江某职校学生小洪上网时看到,淘宝上有卖家出售“地下城与勇士”的游戏账号,其中一个标价539元,觉得这个等级的账号特便宜,就与买家交谈起来。除了账号本身的钱,对方要小洪交110元手续费和300元担保账号资料费,3天后返还资料费。小洪按要求付钱后,卖家发了个加密文件夹,说还要付一笔钱才给密码。小洪觉得不对劲想退款,卖家说5个工作日后全退。5天后,小洪发现卖家在淘宝上的游戏账号全下架了,他立刻报警。

  很多被害人并不是没一点怀疑,但对于游戏账号的渴望淹没了理智。江西新余的青年人左某说,当时他和朋友急着要这个账号,没想太多就把钱打过去了,第二天才知道被骗。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