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整治两年多 事故数下降逾两成

2018年08月31日 08:3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8月30日电(记者兰天鸣)记者30日从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海市开展道路交通违法大整治两年多以来,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数、亡人数、伤人数分别下降了22.3%、13.0%、20.5%,交通违法整治的效果明显。

  数据显示,整治后上海的日均交通110警情数下降了23.8%,其中,违法停车、交通拥堵警情同比分别下降了44.5%、19.7%。市区主干高架路、核心商圈拥堵时间日均减少了1小时以上,高峰时段公交专用道普遍提速1倍以上。

  两年多来,上海通过数据融合和高新技术应用,为深入推进大整治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上海依托高新技术,实现对机动车“违法鸣号”“不系安全带”“驾车使用手机”“不按规定交替通行”“不按规定避让行人”以及“行人闯红灯”等违法行为的“电子警察”监管,并将监管信息以秒级的速度短信反馈机动车驾驶人。

  有关部门还会同相关企业互联共享长途客运、危化品运输、渣土运输等重点车辆GPS动态监控数据,并运用车辆实时运行数据依法査处超速、凌晨时段违规运营、闯禁区等交通违法行为。

  据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陈臻介绍,为了高效便民,上海推出并不断升级改造“上海交警”APP,新増交通违法在线处理、罚款在线缴纳、短信挪车等新功能,截至目前注册用户超过450万。通过推广使用“快处易赔”微信公众号,日均线上快速处理700余起无人伤的轻微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