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天文台:周末超强台风有4至5成机率直扑香港

2018年09月11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香港《明报》网站报道,今年至今有3个热带气旋影响香港,但仍未发出过8号或以上的风球,但根据香港天文台预警,目前位于西北太平洋的台风“山竹”,有四成至五成机率直扑香港。香港16日天气将显著转坏,吹东南风8级,相等于8号风球烈风程度。天文台强调,预测仍存在变量,呼吁市民留意未来几日天气变化。

  据报道,香港天文台预测,位于美国关岛附近的强台风“山竹”会在未来数天向偏西方向移动,横过西北太平洋及进一步增强,并在周末期间影响华南沿岸,对该区构成威胁。根据热带气旋预测路径图,“山竹”11日会增强成超强台风,并在15日进入香港800公里范围,届时中心附近最高持续风速将达每小时210公里,预计有四至五成机率直扑香港。

  香港天文台预计,香港16日会吹8级南至东南风,相当于8号风球烈风程度,17日也有7至8级南至东南风。

  不过“山竹”吹袭香港前,位于吕宋海峡的热带低气压会率先影响香港。天文台预计,该热带低气压11日进入南海北部,并增强为热带风暴“百里嘉”,两成至四成机率直吹香港。天文台10日表示,11日会考虑发出1号戒备信号。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