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支纪律部队坚守岗位 为市民提供救援服务

2018年09月17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天文台在16日大部分时间发出10号飓风信号,但不少人仍然要紧守工作岗位,除了有需要户外工作的市民须冒险上班外,各支纪律部队人员在恶劣天气下更是忙个不停,冒着危险提供救援服务,包括处理塌树、电梯故障及爆窗等,助市民脱离险境。由于16日全港多处均有市民需要协助,连999紧急服务中心的电话线路也非常繁忙。

  据报道,香港鲤鱼门的三家村及大澳等低洼区在台风吹袭期间容易出现水浸,特区政府在台风吹袭前已经呼吁居民撤离,但仍然有居民选择留守,警方及消防16日早上因水浸出现而再次进入三家村,呼吁居民离开,有警员在协助居民撤离到庇护中心时也不幸受伤,需要送院治理。

  水浸的情况同样出现在沙头角警署,警署内的水深高达警员腰部,有穿上反光衣及戴上头盔的警员需由同事协助涉水离去。此外,在市区的杏花邨,水浸更令救援车辆无法驶入,消防员要徒步进入杏花邨救援。

  香港警方及消防16日除了要协助被水围困的市民外,也需处理多起塌树、电梯故障及爆窗等求助,全日忙个不停,有住在荔景的市民指出,屋内的玻璃窗框连同空调在16日下午1时许突然被强风吹入室内,床上顿时布满玻璃碎片,空调更被撞至变形。

  事主称,自己当时正躺在床上使用电话,腰部被空调压伤,脚部则被玻璃割伤,于是报警求助,最终安排救护车将她送到医院。

  警方16日下午2时许表示,999紧急服务中心已开放所有热线,但电话线路非常繁忙,强调中心人员会尽快接听来电,建议市民有需要时,也可致电就近警署热线求助。

  除纪律部队人员外,也有不少打工者在台风袭港期间同样是要如常上班。

  有网民在社交媒体上传在小西湾1个停车场,1名女保安员在台风吹袭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影片,当时虽然风势极大,杂物在半空中飘来飘去,就连多个连着石趸的告示牌也被吹倒地上,但她仍离开室内安全位置,到停车场出入口位置,以雨伞固定身体,收拾被吹倒至裂开的车闸,以免车闸被吹起伤害其他路人。

  网民虽然认为保安员在没有保护装备的情况下进行有关工作十分危险,但也纷纷赞扬她尽忠职守,并留言提醒她在台风下工作要注意安全。

  媒体在台风吹袭下同样要继续工作,有电视台16日在杏花邨直播时,突然有几米高巨浪涌上地面,记者几乎被冲至跌倒,情况十分惊险。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