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港人领保动漫视频发布 有助提升市民出游防范意识

2018年09月20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19日,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和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联合举办涉港人领保动漫视频发布仪式,外交部驻港公署副特派员宋如安和香港入境处处长曾国卫为发布仪式剪彩并致辞。宋如安表示,外交部、外交部驻港公署、驻外使领馆会继续与香港入境处密切合作,共同竭力保护港人在海外的安全和合法权益。曾国卫指出,此次发布的领保宣介动漫视频以生动活泼的方式介绍领保相关知识,有助提升香港市民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出游防范意识,更体现了国家对港人的关怀。

  据报道,宋如安在发布仪式上表示,近年来香港居民境外游日趋便利,赴国外工作、留学、经商、旅游更加频繁,涉港领事保护需求也因而日益增加。香港回归以来,始终秉持“港人安全无小事,同胞利益重泰山”的理念,建立了外交部、外交部驻港公署、驻外使领馆和香港特区政府“四位一体”的联动机制,妥善处理了超过1.3万宗涉港领事保护案件。

  宋如安表示,预防是最好的保护。近年来,外交部、外交部驻港公署和香港特区政府入境处加强合作,通过预警、宣介、交流考察等手段,打出一套涉港人预防性领事保护“组合拳”。此次通过动漫视频的方式开展预防性领保宣介是一次全新的尝试,视频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和生动活泼的形象讲解港人在海外多发领保案件类型,希望防患于未然,减少意外风险。

  曾国卫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在领保工作上紧随国家的步伐,非常关注港人在海外的人身安全。香港入境处一直秉持着“以人为本、体恤市民”的信念,积极配合国家推动预防性领保工作。去年,香港入境处“协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组”求助热线1868共处理了多达15万个查询和超过3300宗求助个案,努力为身处境外遇困的香港居民提供切实可行的协助。

  曾国卫还指出,外交部驻港公署和香港入境处更多次合作,开展了“领保进校园、进小区”的领保宣传和介绍工作,希望把海外安全和领保信息带给更多的市民。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