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车行涉嫌“一车多卖” 涉及损失530万港币

2018年09月25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30多名车主光顾元朗锦绣花园一家车行后怀疑受骗,有购买全新汽车的车主在收车后,迟迟没有收到牌簿(汽车登记文件),其后获警方通知她的汽车是报失车辆。警方昨晚证实接获17人报案,涉及损失530万元港币,两男女包括车行女负责人涉嫌诈骗、以欺骗手段取得财产等“四宗罪”被捕。

  协助受害者的民建联称,该车行的社交媒体专页有1.5万个赞,车主经朋友推荐及参考网上评论,在没有戒心的情况下被骗。

  据报道,多名受害者24日在民建联陪同下召开记者会。受害者陈小姐称,7月底向该车行购买1辆全新丰田车,8月初收车,车行职员被问及牌簿时“好多借口”,2周前她收到警方通知,一男子拿着她的车辆牌簿报失车辆,她才知受骗。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刘国勋称,该车行在锦绣花园大道,经营数年,民建联共收到超30人求助。该车行诈骗手法为:买车后车主不获牌簿、“一车多卖”、预付订金购车无果后不退订金等。

  刘国勋指出,有车行会帮车主代办牌簿,但需由车主签名,他怀疑涉事车行替车主代签,成功办理牌簿后,拖延交回甚至谎称寄失,叫车主补办,其间私改牌薄为自己姓名,转名后报警报失车辆,再将车辆售给下一个车主。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