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运输署:正研究市区部分路段限速30公里

2018年10月17日 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专营巴士服务独立检讨委员会16日进行最后一场听证会。新一份施政报告建议斥资5亿元港币资助巴士公司安装电子稳定系统及安全带等装置,香港运输署16日表示,计划明年起分6年配对资助巴士公司安装安全装置,但有关措施并非强制。运输署还透露,正研究在香港市区引入“低车速限制区”,将车速限制调低至时速30公里。

  据报道,施政报告建议资助巴士公司安装降低侧翻风险的电子稳定控制系统、车速限制器,以及在行驶快速公路并较少停站的长途巴士上层座椅加装安全带。运输署署长陈美宝16日在听证会上称,资助计划拟从明年开始分6年推行,署方会以配对形式资助八成费用。陈美宝称,有关措施只是提供经济诱因鼓励巴士公司安装设备,并非强制。

  现在香港道路车速限制主要分为时速50公里和70公里两种,被问及有意见认为应在学校和市中心等路段收紧车速限制,陈美宝透露,运输署正研究引入低车速限制区。运输署总工程师邱国鼎称,研究的方向是在市区部分路段将限制时速定于30公里。

  代表委员会的资深大律师黄佩琪16日展示巴士在上月强台风“山竹”吹袭下损毁的新闻报道,询问运输署巴士车顶及车头是否需加固。运输署副署长陈英杰回应称,香港巴士设计符合欧洲标准,在正式使用前也需通过一系列测试,认为即使巴士在风暴下损坏,也不代表不安全。

  16日是委员会最后一日召开听证会,委员会早前邀请公众及相关团体提交最后一轮书面意见,截止日期为11月7日。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