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男子自导自演绑架案 骗母亲12万港币退休金

2018年10月17日 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33岁无业男子,涉嫌与3名朋友自编自导自演一起绑架案,以骗取其退休母亲打算用来养老的12万元(港币,下同),以偿还债务。但其母亲发现儿子绑架照中衣服并无血渍,又发现信息格式与儿子惯用形式相似,因此并未受骗,更随即怀疑儿子被朋友教唆,因此报警处理。该男子16日在区域法院承认一项串谋性质勒索罪,被判囚16个月。

  据报道,法官判刑时称,被告人因欠下多家银行及财务机构债项合共5.8万元,谎称自己因债务问题被绑架,通过即时通讯软件发送其脸上及头部染血的照片,以勒索母亲12万元“赎金”。

  但母亲见到照片中儿子衣服没有染血,文字信息的格式与儿子平常的信息格式十分相似,怀疑儿子被他人教唆,因此机智地拒绝汇款到“债主”户口,反提议对方到其家亲自收取“赎金”,令“债主”束手无策。

  法官称,被告人以卑劣手法意图欺骗母亲,但母亲仍然不离不弃,原谅儿子误交损友。且被告人事后成家立室,有固定的工作,知错并痛改前非,因此予以轻判,认罪后获判囚1年4个月。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