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办仪式悼念为保卫香港而捐躯人士

2018年10月17日 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0月17日电 (记者 杨喆)香港特区政府在17日重阳节之际于香港大会堂纪念花园举行一年一度的官方纪念仪式,悼念于1941年至1945年香港沦陷期间为保卫香港而捐躯的人士。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王志民等中央驻港机构代表,特区政府高级官员、司法界代表、立法会议员及行政会议成员,驻港领事馆代表,原东江纵队港九独立大队成员,退伍军人团体等出席了纪念仪式。

  当日,香港大会堂纪念花园被布置以黄色和白色鲜花,显得格外庄严肃穆。上午9时,纪念仪式开始,全体出席人士先一起默哀2分钟。香港警察步枪仪仗队鸣枪致敬,警察银乐队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随后,身着黑衣的林郑月娥代表特区政府敬献花圈并鞠躬,向为保卫香港而捐躯的人士致敬。而后,其他各界代表也分别上前致敬。

  1941年至1945年间,日本军队进攻并侵占香港。为了保卫香港,东江纵队港九独立大队和其他多国的军人牺牲了生命。为了纪念为保卫香港而捐躯的人士,香港特区政府每年于重阳节举行官方纪念仪式,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