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名男子在6小时内抢劫4名女子 涉案5.8万港币

2018年10月23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旺角区由21日晚至22日凌晨,在6小时内发生4起街头抢劫案,2名男子涉“随机”以独行女性为目标,分别在太子道西、窝打老道、旺角道及亚皆老街作案,出其不意从后推倒女子抢劫财物逃走。4名事主合共损失约5.8万元(港币,下同)财物。警员经调查,认为4起案件属同一伙人所为,经兜截拘捕1名涉案男子,其后再拘捕另1名在逃同伙,并起回案中部分失物。

  据报道,被捕2人,分别姓樊及姓温,涉嫌抢劫、行劫及意图行劫而袭击他人罪名,通宵扣查。据悉,樊某为无业青年、温某报称任职运输工,2人疑似想“赚快钱”,因而结伴6小时内在旺角区连犯4案。

  首起抢劫案现场为旺角太子道西近园艺街。21日晚约10点11分,1名戴金项链的姓王女子独自走到僻静处时,突遭2人从后扑上推倒抢劫,纠缠间姓王女子遭对方抢去颈链,以及内有约3000元现金、2条脚链、证件和银行卡的手袋,2人得手后迅速逃离,姓王女子手脚被擦伤,随后报警。警员到场调查,根据事主口供通缉2名年约18岁至25岁涉案男子,分别蓄短黑发及瘦身材,其中1人犯案时穿黑色上衣及黑色短裤。

  事隔约2小时,2人在旺角窝打老道近登打士街继续作案。22日凌晨约0时07分,2人尾随跟踪1名27岁姓胡女子独自行走到僻静处时,突遭从后扑上抢劫姓胡女子的手袋,再分别往红磡及弥敦道方向逃去,姓胡女子报警。初步点算,手袋内有约2500元现金、一部手机及银行卡等财物。警员到场调查,根据胡女口供2名男子年龄、外形及衣着与太子道西抢劫案相似,疑似属同一伙人所为。

  直至22日凌晨3时许,2人再在旺角道近广东道企图打劫1名年约40岁女路人,女事主奋力反抗,2人空手而逃,女事主报警。到凌晨约4点10分,2人再在亚皆老街近砵兰街抢劫66岁姓梁女子,掠去其内有约300元现金及证件的钱包逃走,其中1人逃走时更留下所穿拖鞋,姓梁女子报警。

  警员到场调查,根据姓梁女子口供发现,涉案2人外形特征及犯案手法,与早前3起街头抢劫案相近,不排除属同一伙人所为,怀疑2人仍在区内继续伺机犯案展开搜捕。不久,警员在附近发现姓樊青年形迹可疑,其外形与衣着与其中1名通缉男子吻合,经截查在其身上检获亚皆老街劫案事主的钱包,拘捕樊某带署。同日下午,探员再根据资料突击搜查香港仔一目标房屋,拘捕姓温涉案青年及起回4起抢劫案中部分赃物带署。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