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张铁路跨京藏高速公路连续梁合龙

2018年10月25日 13:13   来源:北京晨报   

  日前,记者从中铁六局获悉,京张高铁南口特大桥跨京藏高速公路连续梁顺利合龙,这是京张高铁全线跨度最长的连续梁,也是京张高铁南口高架特大桥首跨合龙的连续梁。

  跨京藏高速连续梁为新建京张铁路南口高架特大桥跨越京藏高速公路而设计。施工过程采用菱形挂篮全封闭防护设计,既能有效避免高空坠物对行车影响,也能满足大跨连续梁施工要求。

  京藏高速是北京通往西藏地区的交通大动脉,车流量大,施工安全风险极高,而该工程又面临工期紧、压力大,施工地质条件差等困难,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项目部自开工建设以来,不断优化施工方案,最终以最快最优的方式完成施工生产任务,既确保了工程质量达到各项指标要求,也确保了节点工期目标的顺利完成。据悉,自2018年3月开始连续梁施工以来,为确保现场施工生产平稳有序、安全质量平稳可控,项目部制定了从桩基、承台、墩柱到连续梁等一系列安全专项施工方案及节点工期考核措施,经过桥梁分部全体管理人员、施工作业人员历时220天的努力,10月21日凌晨3时,跨京藏高速公路112米连续梁主跨合龙段顺利浇筑完成。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