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将于2019年下半年举办

2018年10月26日 16:05   来源:广西新闻网   

  10月18日,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组委会组织召开第十三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园博园总体规划方案审查会。会议专家组原则性通过了第十三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园博园总体规划方案。

  会上,审查组专家,自治区民宗委,自治区林业厅、国土资源厅及旅游发展委等区直成员单位代表和13个协办城市园林绿化部门代表,认真审阅了第十三届广西园博会园博园总体规划方案文本,并就设计主题、总体布局、交通组织、建筑风格、植物配置等内容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本届园博会园博园总体规划方案对现场情况调研深入,分析到位,总体规划思路清晰,结构完整,内容充实,符合自治区建设园博园的要求,予以原则性通过,同时要求来宾市会后积极吸纳专家组和协办城市园林绿化部门代表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

  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封宁表示,来宾市要确保园博园的功能和性质,园博园作为城市综合性公园,要严格按公园的规范和相关标准进行设计,其作为城市公园的定位及绿地性质不得擅自改变,坚决不能按旅游文化项目来进行建设。方案要充分结合现有的地形地貌进行布局,不宜大挖大建,尤其是水系建设方面要充分论证。同时要以“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进行城市展园设计,展园布局要创新,造园手法要有突破,造园内容不宜堆砌,主题特色和造园风格要与园博园公共园区相协调、融为一体,展园之间实现自然顺接和过渡,展园建筑功能要充分考虑后期管理和经营的利用。

  据了解,第十三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将于2019年下半年在广西来宾市举办。本届园博会总体规划设计方案以近年来不断推进建设的“水、绿、城”共生共荣的自然生长型的“桂中水城”为基础,以富含壮瑶文化底蕴的三生融合空间布局,以产业、居住、游憩为一体的完整功能结构,以物质、文化、精神契合的环境意向,打造独具特色的“水上园博园”。目前园博会各项前期筹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开展。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