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三届长江经济带科技资源共享论坛在贵阳举行

2018年11月19日 16:02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1月17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阳台晓光)11月16日,以“创新引领科技发展、大数据助推资源共享”为主题的2018年第三届长江经济带科技资源共享论坛在中国-东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科技部、长江经济带11省市科技管理部门、论坛理事单位、特邀省市以及有关高校、院所、企业的专家、学者、代表300多人齐聚一堂,共同商讨如何进一步推进长江经济带科技资源共享服务。

  论坛围绕大数据、大健康等领域技术研讨,推进科技资源共享的路径和方式,通过科技资源共享新模式分论坛对各省市在实际工作中的科技资源共享新模式及案例进行剖析,分享科技资源共享方面的创新做法;通过企业需求面对面分论坛将长江经济带流域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能源等产业领域的科技资源在论坛上进行深入的需求对接,使科技资源共享理念向产业延伸。

  论坛上,依托长江经济带各省、市的科技资源,结合贵州发展大数据、大健康医药、生态文化旅游、现代科技服务业、新能源新材料、现代高效农业等产业需求,贵州省科技信息中心与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上海市科技人才发展中心),联影(贵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与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等分别签署合作协议,将推动科技成果在贵州落地,加速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