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一恶势力团伙被端 靠养鸡场敲诈勒索暴力生财

2018年11月20日 09:30   来源:法制日报   

  滁州打掉一家族式恶势力团伙

  靠养鸡场暴力生财敲诈勒索聚众斗殴

  □ 本报记者  范天娇

  □ 本报通讯员 陆学唐 张金好

  自家开办养鸡场不好好经营,却眼红租户生意好,要钱不给就找茬打到下跪认错;明明违约在先,却殴打合伙人,迫使其赔偿自己养鸡“损失”……

  近日,记者从安徽省滁州市公安局获悉,凤阳警方打掉一个以吴某某为首的家族式恶势力团伙,抓获团伙成员8名。目前,8名团伙成员分别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强迫交易罪等多项罪名,在凤阳县人民法院受审。案件没有当庭宣判。

  深入调查揪出涉恶团伙

  2月20日,凤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群众反映称,总铺镇的吴某某在当地十分霸道,曾经敲诈他几万元,事后找吴某某还钱不但不给,还扬言要打断他的腿。

  调查中,民警发现吴某某的违法犯罪行为远不止这起。由于害怕被打击报复,很多群众对吴家人敢怒不敢言。为了收集证据,民警展开调查,发现这是一个横行乡里、欺压百姓的恶势力团伙。

  经查,自2008年以来,吴某某与其儿子、妻子以家庭关系为纽带,纠集社会闲散人员及释放人员,在总铺镇及周边地区多次无故殴打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敲诈勒索他人财物,欺压百姓,使得当地百姓怨声载道,严重扰乱当地经济和社会秩序,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强闯民宅逼迫他人下跪

  吴某某家在当地开办了养鸡场,还将养鸡场的西侧场地租给了四川籍楼某经营养猪场。看楼某养猪赚钱了不少钱,吴某某及家人很眼红,除了收取租金,还以养猪排污严重等种种理由找楼某要钱。

  楼某刚开始怕惹麻烦,都是给钱了事。可次数多了,楼某不愿意再给,惹恼了吴某某及家人。2017年6月28日,吴某某的妻子付某某找茬与楼某产生口角并撕打。儿子吴某听说后,打电话给蚌埠的一个朋友,叫其带几个人来架势。

  当天22时许,吴某某先是强行闯进楼某宿舍,对楼某进行辱骂。大约10分钟后,吴某带着5人赶到,将楼某从床上拖下来,一顿拳打脚踢后,叫楼某跪下求饶。楼某不肯下跪,吴某某等人将其按跪在地上,用棒球棍等物殴打。楼某被打晕过去后,吴某某等仍不罢休,先是用冷、热水泼楼某,后又用牙签戳楼某的耳朵和鼻孔,将楼某戳醒后继续殴打。直至楼某跪倒认错求饶,吴某某等人才罢手。

  一言不合暴力殴打对方

  除了养鸡,吴某某家还向别的养鸡场推销饲料。但是,跟吴某某家的生意不好做,一有不顺他们意的地方,就可能挨揍甚至赔钱。

  2012年3月的一天,吴某某夫妇到邻村一养殖场送饲料,养殖场员工李某某请朱某某等人帮忙卸饲料。付某某嫌卸饲料太慢,指责朱某某等人,双方发生争吵。付某某边辱骂边上去撕打朱某某等人。李某某为了息事宁人,让朱某某等人回避。付某某仍不依不饶,要将朱某某等人的棉被点火焚烧。李某某上前阻止,被吴某某持木棍殴打腿部,后又拿刀追撵。最后,李某某翻墙逃跑。

  2016年7月6日凌晨1时许,货车驾驶员史某将车停在刘某云家的鸡场旁边路上,排队等待装鸡。该养鸡场与吴某某家相距不远,付某某以道路被挡为由与史某发生争吵,吴某某赶到与付某某一起殴打史某。刘某云等上去劝说,将双方拉开。儿子吴某得知后,立即电话喊来朋友,将养鸡场大门堵住,不准任何人进出。找到史某后,几个人窜上去对史某就是一顿殴打。刘某云怕事情闹大,更为了顺利卖鸡,主动提出赔偿吴某某家4千元,此事才算过去。

  自己违约还向合伙人索赔

  2013年,蚌埠人刘某看中了吴某某家的养鸡场,计划与其一起合作养鸡。双方约定由刘某出资金购买雏鸡、饲料、药品,吴某某负责饲养。待鸡饲养到期后,由刘某负责联系买家将肉鸡回收。

  然而,吴某某却背着刘某私自将鸡对外出售。刘某听说后赶到鸡场查看,吴某某夫妇不但不让刘某进入鸡舍,还对刘某进行殴打。之后,吴某某夫妇以与刘某合作养的前两批鸡没有利润为由向刘某索要“损失”,不然就不让刘某卖鸡。由于肉鸡饲养到期后如果不及时出售,就会增加很多成本,刘某只得找人说和,被迫补偿吴某某家5万元,吴某某才答应刘某将鸡出售。

  尝到甜头后,吴某某又如法炮制,以种种理由不准另一名合伙人陈某收鸡去卖,并与儿子拿“叉秧”、铁棍等,对陈某同行人员进行殴打。此外,吴某某家还将本应无害化处理的死鸡出售,坐地起价,逼迫外地买家加价购买。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