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连心”艺术团广西慰问演出引起热烈反响

2018年12月03日 13:54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辉煌六十载 歌从壮乡来

  “心连心”艺术团广西慰问演出引起热烈反响

  由中宣部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自治区党委、政府承办的“心连心”艺术团慰问演出,11月上旬在南宁圆满举行。12月1日晚,演出实况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合频道和综艺频道播出,送来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西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衷心祝福,展现了60年来八桂儿女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在党的民族政策照耀下、在改革开放壮阔历程中写下的绚丽篇章。

  慰问演出以“锦绣壮乡踏歌来”为主题,集合了国内最优秀的编、导、演阵容,荟萃广西最具特色的歌舞元素,聚焦八桂60年发展历程,反映广西贯彻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阔步奋进新时代的豪情壮志,诠释广西各族人民心手相牵、守望相助、团结奋斗的美好情感。

  “这是一场兼具政治高度、思想深度和情感温度的文化盛宴,将广西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元素与现代时尚文化做了很好的创新融合,艺术地描绘了广西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不凡的发展历程,充分展现了广西人的民族自信、文化魅力以及团结奋进的时代豪情!”广西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谢仁敏表示。

  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广西迎来的这场庆祝活动,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宣部给予大力支持。广西艺术学院教授刘玲玲认为:“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精心组织的‘心连心’艺术团广西慰问演出等一批文化精品项目,让全国观众充分感受广西文化的魅力,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广西的人文风情和民族风采,特别是东盟各国留学生的参演,体现了广西作为中国-东盟纽带的重要作用。”许多市民得知节目播出消息后,早早守候在电视机旁观看,从香港回南宁探亲的陈先生说:“通过演出我们不仅看到了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也和家乡人民分享了快乐!”

  欢快的舞步跳起来,热情的歌儿唱起来,演出活动以展现“民族特色、地方风情、时代精神”为追求,通过丰富精彩的文艺节目向全国观众展现了八桂大地欣欣向荣的发展蓝图和广西各族人民砥砺奋进的精神面貌。作为此次演出的群众演员之一,广西警营蓝湾艺术团团长王柳华说:“‘心连心’艺术团文艺家们对艺术的执着追求和富有魅力的精彩演出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党中央和全国人民对广西的关心关怀,我们也想通过舞蹈向全国观众传递壮乡人民欢庆节日的喜悦心情!”新浪网友小卢表示:“演出给我们带来了别样的艺术体验,还将我们广西更好地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宣传,让全国全世界人民看到我们广西的文化魅力,作为广西人感到非常的自豪!”

  “心连心”艺术团的文艺家们还组成小分队奔赴百色、北海等地,为当地各族人民群众带去精彩节目。12月1日晚,当电视出现百色市田阳县那满镇新立村的画面时,围坐在一起观看的村民情不自禁站了起来,打着节拍随着音乐哼唱——“快看!快看!那是我们村的‘百果宴’!”“当时主持人还邀我们一起跳舞,真过瘾!”回想起当天和艺术家一起载歌载舞的情景,谈论着家乡的变化,村民们激动不已。“我们一定把党中央对老区人民的关怀与厚爱转化为奋进的动力,发展好特色农业产业,争取早日同全国人民一起实现全面小康!”田阳县新立村壮族党总支书记罗朝阳满怀信心地说。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