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浙江故事 助力“一带一路”

2018年12月24日 10:18   来源:浙江在线   

  12月20日至21日,“讲好浙江故事 助力‘一带一路’”智库论坛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

  本次论坛由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浙江师范大学主办,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学者、智库代表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论坛上,中外专家从历史与未来、经验分享与传播、机遇与挑战等多个维度,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当前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期许和发展愿景;浙江经验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借鉴价值;中国经验、浙江样本如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经验与智慧;如何有效传播浙江发展经验,造福沿线国家人民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阐述与充分的研讨。

  尼日利亚驻沪总领事安德森·马杜比克在现场表示,中国有句古语“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正是“一带一路”倡议的价值指向。他希望通过“一带一路”倡议给世界树立一个楷模,告诉世界通过不同国家的共同努力,可以建设更加繁荣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