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师大回应"考研题与去年雷同" 责任人被停职

2018年12月26日 08:39   来源:山西晚报   裴芬芬

  12月25日,山西师范大学针对该校研究生考试《中国历史基础》题目被指与去年大面积雷同一事发布公告称,考题雷同情况属实,并已通知学生于12月26日补考,考生所有交通、食宿费用由学校承担,已启动事故调查问责程序,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停职处理。

  “除了前面的选择题不知道之外,名词解释、简答题、分析题、论述题都一样,我感觉就是去年的卷子。”一名考生说。12月24日,有学生反映称,其在参加今年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考试时,《中国历史基础》的考题与去年的考题大面积雷同。

  25日,山西师范大学官网发布公告称,2019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期间,接到考生反映,该校《中国历史基础》考题与2018年考题大面积雷同。接到反映后,该校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以校党委书记、校长为双组长的调查组,开展调查。经查,考生反映的情况属实。

  为维护考生合法权益,维护考试公平公正,山西师范大学立即启动应急事项处理预案,成立应急工作小组,着手进行处理,并决定:一是立即通过各种途径通知相关考生参加补考。学校已于12月23日通知了所有报考中国史专业的考生于12月26日14:30-17:30在本校参加补考。考生本科目成绩将以补考成绩为准。考生参加补考产生的交通、食宿费用由该校承担。二是立即启动事故调查问责程序。这次事件是一次严重的责任事故。学校已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停职处理,下一步将根据调查结果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公告中显示,该校诚恳向考生和社会致歉,对新闻媒体和社会的关切表示感谢。学校将尽最大努力做好后续工作。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