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发布两项“一带一路”国别法律研究成果

2018年12月28日 14:19   来源:陕西日报   

  12月26日,在由省贸促会、省国资委、西北政法大学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国别法律研究成果发布暨国别法律政策解读培训会上,我省发布了对吉尔吉斯斯坦、澳大利亚两国的国别法律研究成果。

  这两项研究成果综合介绍了吉尔吉斯斯坦、澳大利亚两国在贸易投资、公司设立、外汇、税收、土地、劳动用工、知识产权、争议解决等多个领域的法律制度,并通过案例分析等向我省企业提示了对外投资贸易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与解决路径。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我省与中亚、南亚及中东欧等地区,特别是吉尔吉斯斯坦、印度、新加坡等国的经贸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其中,吉尔吉斯斯坦已经成为陕西在中亚地区投资金额最大、投资需求最多的国家。目前,通过中国贸促会陕西省经贸摩擦预警中心、陕西省贸促会商事法律专家咨询委员会等平台,我省企业获得了防范对外经贸摩擦、参与贸易纠纷案件应对等方面的理论指导和实务指南。通过加大与最高人民法院第二国际商事法庭、中国贸仲委丝绸之路仲裁中心的合作,我省企业获得了“一站式”的对外投资纠纷解决服务。(记者:晓霞)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