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医管局:预计未来两周开始进入流感高峰期

2018年12月28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14家公立医院内科住院病床26日爆满,将军澳医院内科病床占用率达128%。香港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梁栢贤、医管局主席梁智仁与九龙西医院联网总监谢文华27日巡视数家公立医院。梁栢贤27日表示,最新检出流感病毒比例为10%,预计未来两周开始进入流感高峰期。

  据报道,最新一期《流感速递》显示,12月16日至22日所收集的呼吸道样本中,10.49%对季节性流感病毒呈阳性,虽低于10.7%基线水平,但高于前一周的6.93%,预期流感活跃程度将进一步上升,冬季流感季节即将来临。

  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呼吸系统科讲座教授许树昌称,近期威尔斯亲王医院录得零星流感,如踏入流感高峰,威尔斯亲王医院12楼A、B及C这3个病房均会爆满,现在“加起来只有数名(流感)病人”。

  许树昌说,现在急症、内科病房爆满主因是人口老龄化,老人住院天数长,影响病床流转。他呼吁未接种流感疫苗老人及早打针,疫苗对H1病毒的保护率达六至七成。

  梁栢贤指出,本季会加580张临时床,27日已设480张,当中伊利沙伯医院已增30张以上,也会视乎情况借用私立医院共78个床位。他称现有370名兼职医生及超2000名兼职护士,自选兼职计划共有277名医生报名,但仅10多人能配对工作。

  除了内科,急症室也爆满,27日晚8时半,联合医院等候时间超8小时,另有3间急症室需等超5小时。27日午时在玛嘉烈医院,有轮候者称排了5小时才看到医生。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