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香港各行业工资普遍稳健增长 运输业增幅显著

2018年12月29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8日公布,以名义工资指数计算,2018年9月整体平均工资率较2017年同期上升4.1%,不同行业均录得按年升幅,由3.2%至5.8%不等,以运输业增幅最高。

  据报道,根据特区政府统计处数字,以2018年9月平均工资与2017年同期比较,约64%公司录得上升,33%公司下跌,其余3%公司则相若。以名义工资指数计算,所有选定行业2018年9月的平均工资率按年升4.1%,最高为运输业,上升5.8%,其次为“住宿及膳食服务活动”与“专业及商业服务”,两者皆上升4.5%。

  特区政府发言人指出,由于劳工市场偏紧,整体名义工资继续录得高于通胀的按年升幅,各行业工资普遍稳健增长,并称2018年主要专营巴士公司改善司机的薪酬待遇,运输业增幅尤为显著。

  特区政府发言人称,包括非固定分红及其他非经常性发放款项的就业人士平均薪金,在2018年第3季度广泛上升,所有选定行业平均薪金录得改善,其中“社会及个人服务”和“住宿及膳食服务活动”录得显著升幅。发言人说,短期内低失业环境应有利整体收入情况,然而特区政府会保持警觉,留意不利因素对经济的影响。

  九巴职员权益工会理事长李国华表示,2018年加薪幅度对挽留人手有“少许帮助”,然而九巴未来数年是退休高峰期,不少年长司机陆续退休,但没有足够新人加入,出现青黄不接。他说,现在严重缺人,认为九巴2019年加薪幅度需要比2018年高,并需改善工作环境及工时,才能挽留更多人手。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