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19条”给企业家卸包袱 让企业轻装简行 阔步前进

2019年01月04日 09:48   来源:北方网   赵颖妍

  “你就象那冬天里的一把火,熊熊火焰温暖了我的心窝……”节后第一天,天津恒丰达包装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涛便哼着小曲早早来到了公司会议室布置会场,准备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研究学习天津新出台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19条”。

  “就像歌曲中唱的那样,政策的出台就像这个寒冬里的一把火,温暖了我们所有民营企业家的心。”和记者说起这次政策出台,张涛显得很激动,“过了一个元旦心情还是没能平复,恨不得当时就召开会议把这个好消息传达给所有员工。身为天津的企业,我们真的很自豪,从去年的‘天津八条’到‘双十条’再到现在的‘19条’,利好一个接一个目不暇接,一些生意上的伙伴都想要把总部搬到天津来。”

  坐落在北辰区小淀镇的恒丰达包装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塑料包装制品生产和研发设计的企业,面对这个行业日益饱和的市场和激烈的竞争,恒丰达自2015年开始陆续投入大量资金转型升级,逐渐从市场上脱颖而出,2018年10月,公司成功在新三板挂牌上市。

  “可以说我们的成功与政府的服务是分不开的,作为一个刚起步的创业型企业,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政府帮助我们办理了融资租赁,又帮助我们成功申报了‘科技小巨人’企业,让我们充分享受了国家的扶持政策,使我们顺利渡过难关。”在接受采访时张涛说,“这次支持民营经济发展‘19条’出台后,我认真看了好几遍,每一条都说到了我的心坎上。比如政策中提到的降费减税政策、减轻社会保险负担、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都是上市后企业将面临的实际问题,我们还在寻求解决办法,政府一个政策就帮我们全解决了,无疑是给我们卸下包袱,让我们能够轻装简行、阔步前进。对于今后企业的发展,我们更有信心了。”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