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冬季流感肆虐 急症室求诊人数6751人次创新高

2019年01月16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正值冬季流感高峰期,香港医管局15日公布,14日前往公立医院急症室求医人数达6751人次,较13日增加596人,是自当局宣布香港进入冬季流感高峰以来的新高;4所公立医院的内科病床占用率亦超过120%。

  公立医院内科病床全部爆满

  据香港医管局公布,14日共录得6751人次到公立医院急症室求医。其中往屯门医院求诊的人数最多,录得555人次求诊。其次是伊利沙伯医院及联合医院,两者皆有超过500人次求诊。

  在公立医院的内科病床占用率方面,香港共15所提供内科住院病床服务的医院病床,在14日全部爆满,平均占用率为113%;其中4所公立医院的内科病床占用率超过120%,分别是伊利沙伯医院、联合医院、明爱医院及韦尔斯亲王医院。其中,伊利沙伯医院的内科病床占用率更达127%。

  至于急症室等候时间方面,截至15日早上近11时,伊利沙伯医院、联合医院、韦尔斯亲王医院、北区医院、将军澳医院及屯门医院的轮候时间,均逾8小时。

  入院病人主要为长者

  急症科医生钟浩然指,过去一周,因呼吸道感染病征和发烧到急症室求诊的病人明显急增,须入院治理的病人主要是长者。

  他提醒,如出现呼吸道感染病征的病人须求医,以排除出现并发症情况,病人可考虑到私家医院、门诊、公立医院门诊等地方就医。

  另外,单在13日至14日,就录得44间幼儿园或幼儿中心、9间小学和2间中学爆发流感样疾病个案;连同其他院舍爆发个案,过去2天受影响人数达365人次。在1月6日至1月14日的9天间,录得达131间幼儿园或幼儿中心爆发流感样疾病。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