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 在疆车企向西拓展势头强劲

2019年01月25日 16:5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 实习生张静报道)1月22日,在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以下简称“广汽新疆公司”)位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的生产车间里,一台台组装中的汽车在工人的操作下,秩序井然地移动在流水线上。

  2018年,投产不足一年的广汽新疆公司实现汽车产量5080台。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卢伟钢说,与公司的发展目标相比,这才迈出了一小步。

  广汽新疆公司2018年3月初建成投产,月底下线首台汽车。去年大半年时间,生产的产品全是白色广汽传祺GS4车型,而且只有三种配置。

  今年,这一状况将发生改变。“下半年,公司将引入广汽传祺GS8车型,而且车辆的配置、颜色将更加丰富。”卢伟钢说,公司遵循以销定产的经营思路,同时考虑到增加车型需要改造设备、调整生产节奏等,今年的生产计划定为6000台。

  东风商用车新疆有限公司今年制定的生产计划远高于去年。据了解,今年,公司的新疆工厂除完成2000台牵引车的生产计划外,还将自卸车、工程车、环卫车等车型作为发展重点,全年计划生产的中重型商用车数量将达到4000至5000台。

  公司底盘车事业部部长陈新征表示,东风商用车新疆有限公司以前以生产牵引车为主,随着对新疆及周边市场的进一步开拓,公司今年大力调整产品结构,推出更加适应市场需求的车型。

  在市场开拓方面,众多车企今年都有新的谋划。卢伟钢告诉记者,广汽新疆公司在立足新疆辐射西北的同时,今年将在开拓中亚市场上实现突破。

  作为新疆的重型汽车制造商,陕汽新疆汽车有限公司今年也将市场开拓的重点放在中亚国家。公司技术质量部部长李成林说,公司今年计划在中亚市场销售3000台汽车,是去年的近5倍。

  去年,陕汽新疆汽车有限公司生产2900多台汽车,实现产值8.8亿元。今年,该公司制定了实现产量5100台、产值15亿元的目标。李成林说,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持续推进,为公司向西发展创造了条件,加之公司近几年在开拓中亚市场方面也有一定的基础,提升出口比重水到渠成。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