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5个年宵市场开市 猪年题材特色货品引人关注

2019年01月30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新春将至,香港15个年宵市场1月30日开市。其中规模最大的维园年宵市场,各个摊档早上已陆续营业,最瞩目和最受欢迎的是特色货品,2019年“送狗迎猪”,不少干货摊位均以售卖猪年题材特色货品为主。

  有花摊摊主表示,2019年天气好,够暖和,蝴蝶兰“开得好”,期望销情理想,而售价将与以往差不多。另有摊主指,会因应市民反应“调整一下价格”。

  有市民一早到年宵市场购买年花,偏爱百合和兰花,预计花大约200元(港币,下同)至300元买花。

  维园年宵市场也吸引了学生参与,一尝做摊主的滋味,学习营商之道。

  其中一个由数十名中学生筹备的摊档,主要销售以猪为主题的暖手枕及环保袋。另有一批大学生,卖有趣的戴小猪帽的狗公仔,寓意“送狗迎猪”。

  另外,维园有专卖桃花的商户指,近来天气较温暖,所以额外保护桃花,减慢开花速度,坦言摊档内的桃花蕊普遍都开了一部分,但有信心能摆到农历年十五、二十(2月19日、2月24日)。

  他指,2019年的年花价格飙升近5成,价格介于300多元至约10万元之间。但他并不担心加价会令市民却步,指花好看自然贵,市民为好彩头会舍得买贵花,又相信天气好会吸引更多市民逛花市。

  另一个花摊则未敢大幅加价,指台风“山竹”吹袭致年花减产,进货价贵了,天气暖令花的卖相都不太好,担心太贵无人问津,暂时比2018年加价1至2成。

  2019年的香港年宵花市将一连7天,从1月30日至2月5日举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