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智能身份证27日起正式换领 APP预约更省时

2018年12月28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全港市民27日可分阶段换领新智能身份证,市民可以到香港入境处9家换证中心换证,入境处助理处长陈天赐表示,市民可预约以缩短换证时间。

  据报道,首阶段会先为入境处人员、警员及劳工督察等换证,方便执行职务,2019年1月21日起为1985至1986年出生的市民换证。

  陈天赐表示,分批换证的市民可在换领身份证的手机App预约换证时间,以及预先填好换证表格,以缩短换证时间,估计换证时间少于30分钟,并可以在10个工作日取得新证,每家换证中心每日处理约7700宗换证申请。

  陈天赐提醒市民拍摄身份证照片时,不应化浓妆,也不应佩戴有色隐形眼镜或太阳眼镜,头发不要遮盖额头,市民可穿着有领衣服拍照,拍摄次数没有限制,可以拍到满意为止。

  他指出,11和18岁更换新智能身份证的市民,截止至24日已签发17000张新智能身份证。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