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青年应抓紧粤港澳大湾区机遇 探索发展可能

2019年01月30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消息,近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百仁基金第十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她在致辞中表示,香港青年人应登高望远、关心国家、放眼世界,探索各种发展可能。特区政府会继续做好青年发展工作,帮助青年人抓紧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机遇。

  林郑月娥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目标,是进一步深化粤港澳合作,推动区域经济协同发展,发挥三地互补的优势,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世界一流湾区。

  大湾区的建设无疑会为香港年轻一代带来无限机遇。特别在青年创新创业方面,近年大湾区内创业方面的发展有如雨后春笋,创业氛围非常浓厚,对有意在大湾区创业的香港青年而言可谓机遇处处。

  林郑月娥指出,她在2018年10月发表的施政报告中提到,特区政府将会向青年发展基金注资,研究推出新计划,资助香港非政府机构为在香港与大湾区其他城市创业的香港青年,提供到位的创业支持及孵化服务。

  香港青年如能成功落户大湾区内地城市的创业基地,站稳阵脚,不但能开拓内地庞大的市场,同时能善用香港的国际网络进一步拓展业务,充分实践香港与内地“优势互补”的重要策略。

  在致辞的最后,林郑月娥说:“我对香港的青年人寄予厚望,深信他们是有创意、敢创新,而且愿意付出努力实践梦想的新一代。政府会继续做好青年发展工作,我希望百仁基金及其他民间组织与我们一同推动香港的青年发展,帮助青年人抓紧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机遇,一展所长,开拓新天地。”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