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机构改革和日常工作两不误

2019年02月13日 15:47   来源:齐鲁晚报   

  机构改革和日常工作两不误

  区县机构改革将同步推进

  济南市市级机构改革动员大会提出,在贯彻落实机构改革的过程中,要保证机构改革和日常工作两不误。

  记者了解到,此次机构改革将先转隶后三定,按照职责,人随编走,然后下发三定方案。新组建的机构公布领导班子后实施转隶,要确保今年3月底前改革后的54个机构全部挂牌运行。

  接下来济南市各部门将健全改革推进机制,精心制定改革工作方案,细化改革责任,一级抓一级,狠抓落实,形成上下贯通的责任链条。各部门各单位党委书记是推动各单位改革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职责、带头推进改革。

  此次将统筹推进区县机构改革。记者了解到,区县的改革要落实规定的动作,要坚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机构改革的各项要求,需要对应的机构设置不搞变通、不打折扣、逐一落实。立足实际和经济发展,要更加丰富民生、强化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因地制宜地设置机构、配置职能。要下大气力做好清理规范工作,无论有多大困难都要监督落实。

  济南还将抓好乡镇(街道)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全面提高基层服务水平和效能。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