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跑手赴港参加马拉松 赞搭乘高铁方便快捷

2019年02月18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通车后首个渣打马拉松(渣马)17日举行,共有6.47万名跑手参与,有不少内地跑手是搭乘高铁赴港参赛,赞交通方便快捷,及香港区赛事够专业,赛道有特色,但多坡道较考验心肺能力。

  香港第23届渣打马拉松17日早晨开跑,沿用2018年的赛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主持全马起跑仪式,首批全马选手于6时10分在尖沙咀弥敦道起步,途经“三隧三桥”,直达终点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

  赛事共计有78000人报名,其中64700人17日赴会,出席率达86%。当天适逢微雨,地面略湿滑,但不少跑手反而感觉“清凉”,适合比赛。

  搭乘高铁 赴港参赛

  来自昆明的胡先生2018年参加渣马的全马赛事,2019年则搭乘高铁再度出战。2019年有了新选择,他认为高铁更方便又快捷,可直达市区的西九龙站,未来仍会考虑搭乘高铁。

  胡先生属鸡,2018年起跑渣马,定下目标要集齐12枚生肖纪念牌,刚好最后一场正值鸡年“很有意义”。2019年他首次带女儿来观赛,在最后百米更抱着女儿跑,让她感受气氛,希望她能热爱运动。

  坡道较多 更具挑战

  来自南京的章先生特意搭乘高铁赴港,他称这是他跑的第15个马拉松,跑渣马则是首次,“我有一个心愿,在34岁前跑完国内34个不同地区的马拉松”。

  章先生说,香港作为国际化都市,举办的赛事达国际级专业水平,但香港天气较炎热,故他保守报名跑半马,幸好17日有微雨,稍感清凉。

  来自深圳的杨先生也是第一次跑渣马,之前搭乘过4、5次高铁到香港,这次亦不例外,他认为高铁方便往来。

  杨先生有7次跑半马的经验,认为香港赛道的“三隧三桥”、多坡道及道路窄等元素,值得挑战。他大赞香港的马拉松文化浓厚,当地人参与度高,跑手素质高,不过街道较窄,加上参赛者多,为确保安全,难以发力加速。

  29人送院 2人严重

  逾50名参加渣马的医护人员组成“医护+任何人”团队,发起人萧粤中称,2019年的救护设施比以往好,如救护车增添心脏去颤器,但仍觉得沿途没有足够的医护人员巡逻,他建议大会2020年可改善。

  香港业余田径总会表示,截至17日下午4点半,共有29名跑手送院,较2018年的31人少,主要是呼吸困难和扭伤,其中2人情况严重。香港业余田径总会行政总监伍于豪于赛后补充,2名情况严重的跑手被送往律敦治医院治疗。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