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赋予海南自贸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

2019年03月13日 14:12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商务部:赋予海南自贸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今日举行记者会。商务部部长钟山表示,今年将在贸易投资便利化、政府监管等方面,赋予海南自贸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

  2018年10月,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了海南自贸试验区的总体方案。钟山介绍,目前总体方案实施顺利,海南的种业、金融领域已对外开放,旅游入境免签去年新增33个国家,已形成首批8项制度创新成果。去年,海南外贸增长21%,外资增长113%。

  钟山表示,今年将全力推动总体方案落实。进一步扩大国际航运、旅游、专业服务等领域的开放;支持医疗健康、国际会展等产业加快发展,吸引更多创新主体;在贸易投资便利化、政府监管等方面,赋予海南自贸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

  “建设海南自贸试验区,我们要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决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钟山说。(记者 金慧慧)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