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界专家组成大湾区中文联盟 冀加强学术交流

2019年03月25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大湾区中文论坛”23日于香港中文大学(中大)深圳研究院举行,逾50位来自大湾区高校的相关专家、课程负责人等汇聚一起,分享教研经验。与会者同意成立“大湾区中文联盟”,作为相关院系交流的平台,以加强学术联系。

  活动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以来,区内高校相关院系语言学、文学学界代表的首次聚会,也是首个以大湾区名义举行的中文教研学术研讨会。

  活动由中大深圳研究院语言学研究中心主办,并设有2场专题座谈会,分别以“共建人文大湾区:语文院系的定位与未来”和“提升国际竞争力:语言学的发展与前景”为题,就传统与创新、区域多元化现象、课程设置、资源共享等问题进行讨论。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院长郑汉其提到,这次论坛是粤港澳大湾区高校相关院系代表的一次盛会,对促进院校的合作交流,推动区内中文研究、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这与深圳研究院长期以来扮演深港科技融合枢纽平台的角色,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国家的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经济发展作贡献的使命相契合。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