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现多宗麻疹个案 当局安排为机场员工注射疫苗

2019年03月25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5日电 综合港媒报道,香港2019年已出现20宗麻疹个案,过去一个月有5宗与机场员工相关的麻疹个案。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将于3月25日至29日,在香港机场行政大楼新增一个卫生站,为有需要的机场工作人员注射疫苗。

  香港机管局一号客运大楼运作总经理方瑞文表示,除注射疫苗外,香港卫生署25日早晨也安排了发布会,向各航空公司和机场人员阐述机场员工感染麻疹的个案状况,并发放卫生指引。

  方瑞文还表示,香港机管局已启动传染病控制程序,加强消毒和清洁机场各个角落,以保持环境卫生,强调未来会继续与港口卫生处保持联络。

  在机场行政大楼,25日早上有多名机场员工及空中服务员排队等候注射疫苗。有员工表示,在工作范围内或有可能感染,接种疫苗可作为预防措施;也有航空公司地勤职员表示,担心自己感染并传染给家中的孩子,所以接种。

  另一名在机场工作10多年、任职物流工作的尼泊尔人表示,这次是首次接种,又指由于机场往来人员较多,接种疫苗可作预防,对当局的安排表示满意。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