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设立投资产业基金

2019年03月27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西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设立投资产业基金 有望成台资聚集地

  中新网南宁3月27日电 (蒙斯琪)3月26日,广西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建设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在南宁召开。广西台办主任李东兴在会上表示,围绕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建设,广西提出了设立投资产业基金、加工贸易、跨境劳务、营商环境配套政策等具体支持措施。

  2017年9月15日,国台办会同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在广西授牌设立了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合作区是“一区三园”,包括防城港产业园、崇左产业园和钦州产业园。

  李东兴介绍,广西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成立1年多来,前来考察洽谈的台商总计达100多批次1500多人次,已签约入园项目49个,计划总投资351.4亿元。

  2018年8月,广西发布实施《关于促进桂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共80条。在《若干措施》的第五部分,制定了“落户园区的企业,可以享受中越跨境劳务合作政策”等多条措施。

  李东兴称,为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广西正积极争取国家层面专项资金支持,专项用于合作区基础设施建设、台资产业转移补助等。继续完善台湾青年和各类人才来桂创业就业政策,为台湾青年就业创业提供多层次、多样化服务,积极引进台湾高层次人才,为桂台合作和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据介绍,2019年,广西将积极推动桂台产业合作对接,推进桂台冷链物流合作。广西与台湾开展冷链接物流合作存在较大的潜力,目前,已有2家台资冷链物流项目落户崇左。

  李东兴表示,今年广西将组织80批次以上的台资企业到合作区考察投资,赴珠三角、台湾地区等台资聚集地举办10场左右招商推介会,力争落户合作区项目25个以上”。(完)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