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推宠物救护车服务 暂只接收猫和狗使用服务

2019年03月29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商报网报道,香港宠物会于3月1日正式推出全港首个宠物救护车服务,分别在香港岛、九龙和新界各设一辆救护车,提供夜间紧急宠物救护服务,暂只接收猫和狗。香港宠物会28日举行宠物救护车启动礼,希望借此活动加深各界对宠物救护车的了解。

  宠物救护车服务的会籍收费为月均39港元,会员可不限次数使用服务。

  香港宠物会负责人郑锦珊表示,所有宠物救护员均通过圣约翰救伤队的宠物急救课程,目前宠物救护车只接收猫和狗使用服务,宠物救护车从3月起投入运作以来,已接到12宗召唤个案,其中包括宠物气喘、呼吸困难、腹泻及抽搐等病症。

  她称,目前救护车平均到达时间为26分钟,未来救护车的数量将视乎救护车的使用量,及会员增长的数量而增加。

  因市面从未有类似服务,市民对服务具体细节有不少疑惑。郑锦珊指,经过首阶段的服务,相信大众对宠物救护的认受性将会提升,宠物救护车的服务也会变得更加普及化。她又指,香港宠物会现在已有过千名会员,期望1年内能吸纳过万名会员。

  另外,为了让导盲犬有更完善的宠物救护配套服务,香港宠物会将为导盲犬提供终生宠物救护车服务。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