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台海上航线清明节假期运送旅客逾1.7万人次

2019年04月08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4月7日电 (闫旭)清明节假期在7日进入最后一天。福建省交通运输厅披露,截至16时,福建沿海与金门、马祖海上直接往来客运航线当天共运送旅客4718人次,而闽台海上客货滚装航线运送旅客1614人次。

  在福建沿海与金门、马祖的“小三通”航线中,当天,厦门至金门航线运送旅客3840人次,泉州至金门航线411人次,马尾至马祖航线43人次,连江黄岐至马祖航线424人次。

  至此,这个清明节假期(4月5日到7日),闽台海上直接往来客运航线共发送旅客17432人次。这是今年春节后闽台海上直航航线迎来的又一轮客流高峰。

  福建省交通运输厅提供的统计数字显示,截至7日16时的清明节三天假期里,厦门至金门航线运送旅客12635人次,泉州至金门航线1437人次,马尾至马祖航线110人次,连江黄岐至马祖航线767人次。此外,闽台海上客货滚装航线共运送旅客2483人次。

  为保障清明假期两岸旅客顺利出行,福建口岸管理机构采取多种举措应对客流高峰。在黄岐对台客运码头,福州海关进一步完善通关流程各环节,加设通道、查验区域和相应标识;安排人员进行通关引导、通关政策宣传,帮促往来旅客通关更顺畅。在平潭口岸旅检现场,福州海关增设咨询台位和引导人员,提供方言引导、手续问询、行李搬运等便民服务。

  目前,福建运营两岸海上客运航线8条,包括马尾—马祖、厦门—金门、泉州—金门、连江黄岐—马祖4条“小三通”航线,以及厦门—台中、厦门—基隆和平潭—台中、平潭—台北4条客滚航线。(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