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至成都首开动车 民众乐享出行新方式

2019年04月10日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4月10日电 (高康迪 何健)4月10日,兰州开往成都东的D762次动车缓缓开出兰州站,向900公里外的成都急驰而去。从普速列车到高铁动车,从“蜀道难”到“蜀道捷”,开行兰州到成都动车,一条打通川陇交通瓶颈、连接西南、西北核心城市、助力铁路沿线经济发展的“黄金走廊”应势而出,民众的出行方式愈加便捷。

  当天,家住成都的马静女士挎着单肩包,从兰州站登上开往成都东的D762次动车组列车。由于亲戚在兰州居住,退休后的马静经常坐火车往返于两座城市之间,“兰渝铁路开通后,兰州到成都12个小时就到了,现在动车开了,不到7个小时,确实太方便了”。作为一名“常旅客”,马静对铁路的发展变化感触很深。

  兰州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城市,成都是历史文化名城,随着动车组列车的开通,让相隔千山、相距千里的时空距离近在咫尺,使得“早餐牛肉面、晚餐吃串串”成为了出行旅游的新时尚。

  家住兰州的王欣近两天要装修,一直想去成都宜家选购一些家具。当得知兰州到成都开动车的消息后,他每天都关注售票的情况。前两天,成功抢到一张4月10日兰州首发成都的动车票后高兴地说:“真不敢相信,兰州出发一个上午就到成都,太方便了,路上的时间节省出来,能办好多事儿了。”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10日发布消息称,自2019年4月10日零时起,兰州局集团公司将实施新一轮列车运行图。由此,宝兰高铁兰州西至北京西旅时进一步缩短。兰州西~北京西G427/8次调整为大站车,全程运行时间由原8小时32分/8小时04分压缩为7小时22分/7小时23分,仅在西安北、郑州东、石家庄办理客运业务,旅时进一步缩短。

  此外,新一轮列车运行图实施后,兰渝线增开兰州至成都动车组1对,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部分普速线增开客车变化大。(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