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饭店协会会长:三四线城市将成为酒店未来投资热点

2019年04月11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11日电 (范子一)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在4月10日开幕的第八届中国饭店文化节上表示,酒店未来投资应当是多样性的,根据消费需求进行业态细分化和着眼于三四线城市包括乡村将成为酒店未来投资热点。

  数据显示,2018年消费对我国国民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76.2%,其中服务消费占比提高到49.5%,饭店餐饮业作为服务消费的典型代表,2018年收入超过5万亿,占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的13.2%,消费者的消费格局正在形成。

  韩明指出,“高大上”已经不能全面概括现在的中国酒店,绿色饭店、康养酒店、温泉度假酒店、智慧型酒店、IP体验式酒店以及文化主题酒店等特色酒店逐渐进入市场,酒店行业需要根据消费者的消费需求,进行业态的细分化。

  韩明表示,2019年全国饭店行业高质量发展将呈现四个趋势:行业规模扩大化和行业管理精细化,业态结构优化和投资理性化,消费引领升级和后IP时代促进品质化回归,中产消费、乡村振兴、“互联网+”实现商业资产新布局。

  鉴于上述趋势,韩明指出,2019年饭店餐饮业要积极推动全住宿新餐饮创新发展,发展精品酒店、健康养生、亲子酒店、单品连锁等需求旺盛的业态及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的新消费需求。

  除此之外,还要积极推进绿色化发展,积极推进数字化发展,加强质量品牌建设,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推动产业扶贫、担当社会责任。(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