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恳谈会在港举行 签约项目投资总额达1700亿元

2019年04月16日 14:22   来源:新华网   

  湖南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恳谈会在港举行 签约项目投资总额达1700亿元

  新华社香港4月15日电(记者丁梓懿)2019湖南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恳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15日在香港举行。会上共签约32个项目,涉及基础设施、新型工业化、现代服务业、农业开发等领域,投资总额约1700亿元(人民币,下同)。

  签约项目中,“三类500强”(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500强)企业投资项目11个;投资额100亿元以上项目6个。株洲经开区与中国平安不动产有限公司签订的“株洲平安绿谷项目”,总投资达300亿元,成为投资额最大的签约项目。

  本次会议是2019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活动中的主体活动。据介绍,在此次“港洽周”中,湖南省将签署省级重大项目183个,投资总额3098.5亿元。

  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致辞表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是湖南新时期对外开放的重要机遇,也是湖南广大企业的重大商机。多年来,湖南发展一直得到广东、香港和澳门的鼎力支持。

  会上,围绕如何进一步深化与湖南的交流合作,海内外11家商协会和知名企业的负责人纷纷建言献策。

  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表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不断推进,湖南可以积极对接大湾区产业、经济的发展,成为大湾区产业链上下游合作的延伸,两地可共同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端制造业基地。

  荷兰夸特纳斯集团董事局主席扬·哈克表示,此次恳谈会坚定了其在湖南投资的信心与决心,集团将与湖南在现代农业、农副产品加工、食品进出口贸易、技术人才引进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