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麻疹个案增速放缓 专家吁复活节假期加强防范

2019年04月19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4月18日电 (韩星童)自3月香港出现空少感染麻疹后,疫情连环“小型爆发”,但近日麻疹个案增速明显放缓,继连续6日无新增个案后,17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卫生防护中心)再度录得1宗麻疹个案。有专家18日对中新社表示,麻疹疫情仍未结束,并提醒复活节假期在即,预计离港人数较多,呼吁市民防患于未然。

  17日,卫生防护中心录得一宗麻疹个案,涉及一名45岁女子,这是继连续6日无新增个案后,香港再度录得麻疹个案。卫生防护中心随即展开流行病学调查,并已进行接触者追踪的工作,调查仍在继续。

  香港麻疹个案增速明显放缓,不过香港病人组织联盟有限公司主席袁少林强调麻疹疫情仍未结束,威胁仍在。

  他指出,一方面新一批麻疹疫苗仍未到港,暂未解决香港麻疹疫苗短缺情况,因此他认为特区政府应继续加强市民预防感染教育,以及调整目前接种策略。

  而另一方面,袁少林担忧复活节假期在即,不少市民选择离港出游,或增加感染风险。他提醒市民注重个人卫生及认识预防麻疹感染资料,以防麻疹疫情又再爆发。

  香港医学会会董、儿科专科医生唐继升也建议市民加强防范措施,比如出门戴口罩、勤洗手等,若身体不适则宜提早就医。

  截至4月17日,卫生防护中心共录得66宗麻疹个案,影响共41男和25女,年龄介乎8个月至49岁,当中29宗个案与香港国际机场工作人员爆发个案有关连。

  早前,特区政府已在香港国际机场实施为机场工作人员接种麻疹疫苗等防控麻疹措施。卫生防护中心数据显示,机场疫苗接种站截至17日下午6时,累计已为8206人进行接种。

  卫生署发言人称,由4月18日至28日,机场接种站每日接种麻疹疫苗数额仍然维持为500剂。(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