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智能锁技术国家标准将出台

2019年04月23日 1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中山4月23日电 (记者 程景伟)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日前在广东中山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近几年来中国智能锁行业飞速发展,但目前仍处于起步发展阶段,也存在鱼龙混杂的现象,将通过推动出台智能锁技术国家标准,促进行业规范化发展。

  石僧兰在广东中山小榄镇举办的智能锁安全红皮书暨玥玛智能锁新品发布会上透露,目前,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已经完成了智能锁技术国家标准的审定工作,同时也在推动出台智能锁技术团体标准。希望通过这些标准的制定,规范行业发展秩序,倒逼不合格产品退出市场。

  石僧兰认为,智能锁产业不仅要做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战略”的落地,更要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做好安装服务,引导行业做好全产业链发展。

  广东镖臣防盗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山锁业协会副会长李善德表示,智能锁开始在全世界普及使用,但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的应用率差距较大。据统计,以韩国为例,智能锁使用普及率约达80%,而中国目前只约占有5%左右,可见中国智能锁市场发展前景远大。

  会上发布的智能锁安全红皮书指出,目前全球智能锁行业发展依旧存在不足,主要表现为电子智能锁安全防盗的技术薄弱,建议尽快出台智能锁国家安全标准,进一步推动提高智能锁品质与安全防盗性能。(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