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世文:京津冀都市圈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与挑战

2019年04月28日 17:2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6日电(王日晨) 26日,在“为美好而来|环北京都市圈区域价值论坛”上,新华网产经中心总编辑段世文在致辞时表示,随着培育发展现代化都市圈已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京津冀都市圈内的重要节点城市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与挑战。

  他指出,作为中国都市圈兴起的典型代表,京津冀都市圈实现了快速发展。五年来,在国家战略引导下,京津冀三地按照“功能互补、区域联动、轴向集聚、节点支撑”的布局思路,围绕“一核、双城、三轴、四区、多节点”的骨架,在非首都功能疏解、交通一体化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升级转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区域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协同发展取得积极成效。

  依托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环京都市圈将承接北京、天津、雄安新区等大城市外溢的人口与产业。其中,位于冀州平原东部的霸州,北距北京80公里,东临天津70公里,西接雄安新区35公里,是京津雄区域联动的重要枢纽城市。未来,随着一系列利好因素的逐步兑现,将为霸州承接北津雄三地的产业转移、推进产业升级提供更突出优势,区域价值潜力也会持续释放。

  段世文说,希望借助“为美好而来|环北京都市圈区域价值论坛”搭设一个平台,充分阐释观点、分享思想,将真知灼见广泛传播,共同推动行业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