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放宽机场员工接种麻疹疫苗条件 每日提供600剂

2019年04月29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8日表示,截至当天下午4时,暂未录得新增麻疹个案。中心将放宽机场员工接种疫苗条件,不再需要出示与少于1岁婴儿或怀孕妇女同住的证明;并将每日接种疫苗数量上调至600剂。

  至于在香港国际机场实施的防控麻疹措施,机场疫苗接种站28日截至下午6时并未有人接种疫苗,累计接种人数维持为8304,而站内每日接种麻疹疫苗数额将增加100剂,至600剂。

  中心又表示,由4月29日至5月17日(星期日及公众假期除外),每日上午10时至下午1时;下午2时至6时,麻疹疫苗接种将提供给1967年或以后出生,及没有接种2剂麻疹疫苗,及未曾感染过麻疹,或能出示其对麻疹抗体(IgG)呈非阳性反应化验证明的人士。

  至于验血服务方面,署方会继续为机场员工安排麻疹血清测试服务,以识别需要接受麻疹疫苗接种的人士。香港卫生署外判商会继续于4月30日、5月2及7日,每日为约200名于1967年或以后出生的机场员工服务。

  中心补充,署方也会于上述验血测试站的指定日期和时段,推行验血先导服务,为赴港或回港工作的菲律宾外籍家庭佣工提供麻疹血清测试,目标共计为约200名佣工进行测试。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