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制造业景气连续五个月衰退

2019年04月30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4月30日电 台湾经济研究院30日发布3月整体制造业景气信号值为9.53分,较2月微降0.06分,系连续第五个月亮出代表景气衰退的蓝灯。

  综合中央社、《经济日报》等台湾媒体报道,台经院指出,虽然国际原油价格持续反弹回升,但全球经济需求仍然疲弱,加上3月的工作天数较去年同期减少,使得出口、生产指数、外销订单等制造业相关数据表现依旧不佳。

  观察景气信号各主要组成项目,受惠于全球股市延续多头动能、中美贸易谈判朝正向发展,厂商对当月景气看法转好,使经营环境面指标有所改善。但需求面、成本面、售价面与原物料投入面变动不大,仍为代表景气衰退的蓝灯。

  台经院分析指出,虽然制造业景气灯号连续五个月亮蓝灯,但跌幅有限,呈现筑底态势。此外,台湾半导体设备进口连续四个月增长,显示厂商仍看好下半年景气,加上台商投资热络,台湾经济成长有望逐季回升。(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