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消费者爱旅行领先全国 “95后”成消费新生代

2019年05月05日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5月5日电 (朱晓颖 曹颉)5日,据旅行服务平台飞猪盘点的“五一”小长假旅游数据显示,华东地区消费者爱旅行领先全国,“95后”成消费新生代。

  飞猪数据显示,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整体出行人数较去年增长51%。其中,出境旅行人数增长了63%,境内旅行人数增长了51%。

  从“玩”的人群来看,“95后”消费者以37%的人数占比,成为消费主力军,“00后”则以超过500%的消费增速成为旅行消费新生力量。华东地区消费者爱旅行领先全国。

  在“吃”的方面,年轻人消费频次折射出城市消费力,三四线城市外卖市场迎来全新增长,消费人群年轻化的特点十分突出。多地高校外卖订单同比增长率,高出了城市平均的外卖订单增幅。

  据口碑、饿了么数据“五一”小长假消费力数据,“95后”高校学生外卖消费频次同比增长112.4%。三四线城市“95后”消费力,比部分一二线重点城市更加活跃。

  不同城市的年轻人,对食物口味有明显的偏好差异。5月1日当天,上海高校共产生8325单川湘菜外卖,使得上海成为继成都之后点川菜最多的城市;武汉当天产生了13480份香锅外卖,霸占砂锅香锅榜榜首;厦门高校一天订了2621单沙拉。

  “95后”喜爱明星推荐的品牌、偏爱观看短视频和直播,消费时非常看重社交价值的实现。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的一个学生在5月1日至5月3日共购买了67个复仇者联盟套餐,还不忘备注“吃浩克鸡腿”。

  还有很多年轻人在“五一”假期走进电影院,观影热情再创新高。“五一”档期《复仇者联盟4》等影片强力吸金,文化消费红红火火。

  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2019年“五一”档4天,共产生综合票房约15.40亿元,观影人次超过3500万,较去年同期日均开卖票房增长15%。产生票房金额最高的城市,依次是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杭州、重庆、苏州、武汉、南京。狂揽票房涨幅最快的城市,依次是无锡、常州、南宁、江门、盐城、上海、泉州、台州、南京、徐州。(完)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