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陆客赴台旅游人数大增 台旅会力推“小镇漫游”

2019年05月05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旅会北京办事处主任洪东涛4日晚表示,2019年大陆五一假期4天,大陆民众赴台湾旅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80%。他表示,赴台湾南部旅游的民众明显增多。

  洪东涛表示,包括陆客旅游团和自由行,2019年五一假期比去年增加了180%。他强调,据统计,自3月以来,到台湾南部的陆客也比去年同期增加不少。

  被问到“自高雄口岸进出的大陆民众明显增加,这是否为‘韩国瑜效应’”时,洪东涛表示,他不方便评论,但赴台湾南部旅游的陆客确有增加的趋势。对于2019年陆客赴台旅游,表示谨慎乐观。2019年1到4月份,陆客比去年同期成长了30%。希望今年下半年越来越好。

  配合观光局今年的主题,台旅会也力推台湾“小镇漫游”。洪东涛指出,台旅会今年主打的“2019台湾小镇漫游年”,经过民众票选及专家严格甄选后,总共推出了30个经典小镇、10个客(家)庄小镇,以及4个被认证的慢城小镇,大陆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与旅行时间,采用分区、主题、慢游的方式,将自己喜爱的台湾小镇纳入游程中,细细品味台湾小而美、小而精致的幸福旅行。

  另据航空界人士表示,虽然往台湾南部旅游的陆客增加了,目前北京直飞高雄的航班,每周只有一班,是华航用波音737飞机执飞,根本不敷所需。而现在两岸民航“小两会”无法协商谈判,对增加航线航班的谈判迟迟无法进行,这也使两岸想增加台湾南部旅游的努力受到阻碍。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