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扶贫与湖北利川达成战略合作 多举措打造城市新名片

2019年05月07日 15:28   来源:消费日报网   李玥

  刚刚结束的“五一”小长假不只让旅游市场火爆,游客高涨的消费热情更拉动了区域经济的发展。5月6日,字节跳动扶贫与湖北省利川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山里DOU是好风光”项目,助推利川市成为美好旅游目的地,并以旅游为抓手,带动利川市“农、旅、文”多产融合发展,助力当地脱贫攻坚。恩施州委常委、利川市委书记沙玉山,利川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张涛等参加签约仪式。

  利川市地处武陵山腹地,文旅资源丰富。境内有5家4A级景区,世界特级溶洞腾龙洞宛如仙宫,大水井国保古建筑群雕梁画栋。当地土苗文化独特而丰厚,利川市还是世界优秀民歌《龙船调》的故乡,肉连响、利川灯歌先后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利川市委书记沙玉山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利川市加大城市形象推广力度,创新城市形象推广新思路,特别是借助今日头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以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广利川市,效果已经初步显现。此次,与字节跳动扶贫合作,期待通过“山里DOU是好风光”项目推动利川市文旅产业发展,带动利川市农业产业发展,为利川市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基础。

  “山里DOU是好风光”是字节跳动扶贫正在落地实施的项目之一。通过品牌打造、流量倾斜、产品扶持等方面的投入及运营,以公益的方式来帮助国家级贫困县的特色文旅资源打造品牌,提升拉动当地文旅品牌影响力并持续带动相关产业的持续发展。

  字节跳动扶贫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通过多举措助力当地脱贫攻坚。首先,字节跳动扶贫将组织新媒体技能培训,为利川市打造本土优秀的创作者。去年通过利川市组织的“千人网红孵化计划”,上千名农民经过培训已掌握内容创作技能。“山里DOU是好风光”将在原有培训的基础上继续深化,为其提供更为全面多样的新媒体培训课程,并将培训范围扩大到商家、旅游从业者,以及当地有志于扶贫事业的普通用户等,为利川市打造城市新名片。

  与此同时,“山里DOU是好风光”还将深入挖掘利川市独特的民俗文化、旅游资源、特色农产品等,探索以旅游产业为核心,推动“农、旅、文”多产融合发展的新途径,推动利川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助力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