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外汇基金首季大赚1209亿港元 创季度新高

2019年05月07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5月6日电(记者 梁今)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6日到立法会发表工作汇报,同时公布香港首季外汇基金投资收益,整体投资收益达1209亿元(港币,下同),创季度新高,并且远好过去年第四季的亏损336亿元。

  据介绍,首季表现主要受股票投资带动,港股投资收益208亿元,其他股票亦赚499亿元。债券投资收益367亿元,外汇投资收益135亿元。

  陈德霖当日在出席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会议时指出,外汇基金在今年首季录得丰厚收益属好事,但汇市﹑股市及债券三项投资均录进帐,是不寻常。

  香港浸会大学财务及决策系副教授麦萃才对中新社记者表示,汇市﹑股市及债券三项投资之所以能同时录得进帐,最主要是受到多变的外围因素影响。

  他以股票举例说,今年首季之所以大幅反弹,最主要与中美贸易谈判取得进展有关。一般来说,汇市﹑股市及债券同时录得进帐是较为少见。

  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余伟文也指出,今年首季市况理想与美国联储局货币政策转向,以及中美贸易谈判取得进展有关。

  但余伟文表示,纵使外汇基金在今年首季录不俗表现,惟季度波动,去年第四季便录得亏损,所以应以长时间来观察外汇基金表现。(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