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鹤峰山体滑坡 一挖掘机被冲落200米山崖

2019年05月10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恩施5月10日电 (许国虎 朱帅)湖北鹤峰县245省道雕崖路段近日持续降雨。9日,该路段发生山体滑坡,在此施工的一台挖掘机被滑落的泥石冲下200米山崖。挖掘机司机在坠落过程中被甩出驾驶室,困在距离地面大约30米的陡峭山坡上并被泥土埋压。

  9日上午10时许,消防救援人员赶到事发现场开展紧急救援。经询问,当时挖掘机司机唐某正在进行道路施工,由于近段时间鹤峰持续降雨、土壤松动,导致泥石突然崩塌,将正在进行施工作业的挖掘机连同司机唐某一起冲下悬崖,挖掘机被冲至约200米深的悬崖。

  消防救援人员立即携带救援器材沿着陡峭的山坡到达被困者的位置,发现挖掘机司机唐某的身体上埋压泥土并不是太多,但当时天空大雨未停,山坡上不时有泥土和石块滑落,随时都有大面积垮塌的危险。现场救援人员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同时,迅速徒手将挖掘机司机唐某刨出,并用担架将其固定好,抬着伤者沿山坡边缘向地面撤离,随后送往医院。

  据了解,挖掘机司机唐某目前无生命危险。(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