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红面猴难耐高温天气 主人将其上交民警

2019年05月11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5月11日电(缪超 常宗波 扣舒意)记者11日从云南省西双版纳州自然资源公安局获悉,近日西双版纳州景洪市最高气温达到40.0℃,一只被人收养的红面猴难耐酷暑整天大声吼叫,收养者主动将其上交民警。

  9日,西双版纳州自然资源公安局接到一市民电话报警称:家里有一只饲养了3年的猴子想交给警察。接报后,民警联系了西双版纳州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中心的专家一起赶到报案人家中。

  在报案人家中后院内,民警看到在一个铁笼里饲养着一头体长近0.6米、重约5公斤的“凶悍”猴子,它在铁笼里大声吼声,不断摇动铁笼。

  据报案人介绍,这只猴子是2016年他去老挝游玩返回时,在路边见一商贩贩卖小猴子,他便从商贩手中购得带回家饲养。该报案人每天为猴子购买新鲜蔬菜和水果,给它洗澡,早晚还要抽空带它去院子里爬树锻炼。

  后来,猴子逐渐长至50多厘米,并且野性渐露。为了防止天性好动的猴子伤到邻居小孩,报案人买来一个铁笼子将其关起来饲养。

  近期,景洪市气温异常偏高,城区最高气温达40.0℃,酷暑难耐使铁笼里的猴子格外烦躁,整天大声吼叫,影响了邻居生活,邻居非常反感。报案人便打电话给西双版纳州自然资源公安局,让民警将猴子带走妥善处置。

  经仔细检查,确定这只猴子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面猴,也叫短尾猴。考虑这只红面猴目前已不适应野外生活,民警将其交给了野生动物救助站收容救助。(完)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