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猫空缆车将暂停营运16天 动物园6月休园10天

2019年05月13日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北捷运公司(北捷)13日表示,猫空缆车将进行16天年度检修,5月20日起至6月4日将暂停营运;而台北市立动物园则于6月19日至28日暂停对外开放,进行整体修缮。

  北捷13日上午透过新闻稿表示,猫空缆车每年均依原厂建议,检视各项设备检修周期,展开年度设备大修及测试,以确保系统安全及稳定性,5月20日至6月4日将暂停营运,进行16天年度检修。

  北捷表示,2019年检修项目包括迂回轮轴承、张紧液压缸、主马达、索轮组及车站进出口导引装置等设备翻修,设备更新改善部分包括变频器更换、电器控制程序设定、车站运行轨及塔柱维护上漆,另外,年度系统测试包含电气动态、载重及运转测试。

  北捷指出,猫空缆车多在5月进行年度检修,主要是避开6月至8月的落雷季,6月下旬已进入落雷频繁季节,检修进度恐因天候影响无法如期完成。

  北捷数据显示,猫缆在2018年总运量为211万余人次,较2017年的209万余人次增加2万余人,成长约1.1%,2018年系统平均可用度为99.99%,与2017年相当,显示系统运转稳定。

  猫空缆车修缮完毕后,台北市立动物园将于6月19日至28日暂停对外开放,进行整体修缮,也是30多年来首见,因园方从圆山搬迁至木栅以来,每年仅农历除夕一天不对外开放,若要进行必要维护,园方仅能安排在每个月不同星期的周一轮流休馆。

  在休园的10天当中,动物园将进行修缮,包括个馆区动物行为丰富化器具、栖架维护或重整、游客参观优化及建物粉刷、动物户外活动场植栽修整、水池防漏工程等。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